流风

爱永不凋零

一些不知所云的碎碎念

现在是2018年8月11日的凌晨12:22分…啊不,23分了。


又度过了漫漫岁月中再寻常不过的一天。


大概是人老了,之前说我们天天成年出道合法开车(… 的大喜日子绝对不能哭,然后完全崩不住从中午开始断断续续哭成傻x…orz




今年鱼生日的时候还在饭阿拉西,前几天一边补作业一边搞山茶生贺的几首歌,实在是忙得焦头烂额,当时2.10凌晨的生贺是这么发的:


“差点忘了(。

祝我的人生导师喻文州老师生日快乐

蓝雨天下第一…!”


是真实不走心又不走肾了…。


然后重刷了一遍《自你以后》,鬼使神差地点开了eason的明年今日live


——“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

        “到这日才发现,曾呼吸过空气”


当时查了,大概意思是,回过头发现 只有和你在一起的时候 才真实活过。

能呼吸着空气是多么美好的事情。

我暴风哭泣,然后翻出了《光阴的故事》里蓝雨六赛季夺冠的五人合照

是很久远的回忆了。



流光最易把人抛。

当时还用着肾5,暑假里每晚8:09分蹲等着抢米洛老师的首杀,错过的时候就像黄少天没抢到最后一份红豆双皮奶气呼呼跳脚的样子…哎呀没他可爱。

蓝雨T恤花样的手机壳里,小心翼翼地藏着六个人的名字

——喻文州,黄少天,卢瀚文,郑轩,徐景熙,宋晓

是要珍惜着攥在手心里,不时拆开来看上一眼才觉得安心。

再后来…手机壳在我的暴力拆装下裂了个很大的口子,然后肾5换成了肾7,心疼是有的也来不及多想,就任它随风去了bu


写到这里我已经很想哭了不行让我再坚持一会儿…




前几天不知几刷燕老板的《人间》,是最喜欢的短篇,然后福至心灵,从五千多热度里找到当年自己点喜欢的时候

(感想是,这都没瞎,还找到了,我好棒)

是17年的4月13日下午,比想象的晚一些,很难回忆起当时的感受,大概就是心空了一秒,又感慨着这就是喻黄啊,这么多年的默契和安定感从字里行间平和又温柔地透出来,突然就什么都不怕了。




全职最火的时候大概是去年前年,太太和观众们都换了一批又一批,是常情。昨天看到消失很久的米米和海豹老师的刷屏,落哥即使开了小号也能一眼认出的画风,还有玲导西总突然出现,说着第五年第六年也要一如既往地陪着少天。

太太们还在真是太好了,非常非常感谢她们。




昨天中午躺在床上看喻秃,还没出道就看少天退役看得躲在被子里哭,傻是我傻,亲妈也是我亲妈orz


——“黄少天抬头看着蓝雨大门上的队徽,上个礼拜老板刚叫人来清洁过,此刻映在黄少天的视线里格外地熠熠生辉,很好,他满意地想。

他又看着站在他面前的喻文州,俱乐部的灯光透过玻璃大门支撑着喻文州,虽然大热天的穿着外套很傻,可他看起来站得很稳当,这也很好。

到了他要走的时候,他所挂心的,都让他很放心。”

啊………😭

忽然又觉得,蓝雨那让亲妈粉持续秃头的战绩也没什么好担心的了。

从前夜雨守护着索尔,现在换索尔守护夜雨,即使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剑与诅咒离开这片战场,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也会一直站在蓝雨的一方土地上披荆斩棘。


跟着天天真情实感地吼一句:

“蓝雨很好,剑与诅咒战无不胜!”


呜呜呜呜呜呜呜珠江的水我的泪



夜里在昏黄的灯光下听《梦之浮桥》歌单,播到舒曼的《梦幻曲》,浮桥里的字句一点一点缓慢流淌出来,来自过去的风吹过通往未来延绵崎岖的路,像是跨越了无数山川星河,穿过四年的时空翻涌而来。


活着真好啊,想要永远永远地感受这一切。




我记的最初的最初入坑时《慢慢相爱》里喻文州对黄少天那句,大意是“你就是我的梦想”

啊有点肉麻,却是我真实的心声了。



借用喻秃里的一段话:

“我很怀念那些他和他的队友们带给我们的蓝雨的夏天,那些日子烙在我的生命里永远无法忘记,我觉得自己像是一个魔法少女,毕竟我只是喜欢天边的一颗星星,这颗星星却回应给了我温和又绵长的力量,将我影响成为这样一个平心静气的人。这颗星星照耀过我平凡的人生,就算这个季节的夜空里已经看不到它了,它的光芒也会一直保存在我回忆和期待的灯盏里。”



谢谢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很多个沮丧或想要放弃的瞬间,成为我遥远的光源。

我永远爱你们。

评论(4)

热度(2)